gxbw_web

超级无敌好吃的煎鸡胸肉做法,你值得拥有!

      廉价的鸡脯肉经过简单烹饪,还吃出高档的牛排味来!这超级无敌好吃的煎鸡胸肉做法,你值得拥有!

 


食材 :
鸡胸肉200g—250g左右
盐1/8勺 百味胡椒粉1/8勺 

大蒜2—3瓣 蜂蜜1勺

一定要橄榄油1/8杯 橄榄油少许


做法 :


     鸡胸肉不宜取太大块,尽量控制在200g—250g之间,如果买太大不容易入味的,如果太厚可以切做两片~将盐和百味胡椒粉撒至鸡胸肉双面,轻微按摩片刻,静置15分钟左右。盐和胡椒粉分量根据自己的感觉 撒!

 

     鸡胸肉腌制的时候就开始准备酱料了。

 


     大蒜剁碎成蒜末硬要剁碎剁碎剁碎,蒜蓉一定要剁碎剁碎剁碎,才能发挥强大功效!别忘了加入1勺蜂蜜液,2-3勺橄榄油。可用平时喝汤的勺子

 

     用勺子搅拌均匀,因为蜂蜜比较黏稠所以要多搅拌片刻。

 

 

      将鸡胸肉铺在保鲜膜上,将酱料均匀涂抹在双面。(没保鲜膜可用保鲜袋或密封碗)酱汁要足够的多,能裹住双面,这样腌制后煎出来的橄榄油才足够嫩。

 

 


   抹好密封起来冷藏一晚上。(有次忍不了只腌四五个小时也不赖!)不冷藏怕嗖啊,冷藏是保鲜层,平时放鸡蛋牛奶的那一层。

 

 

     开始做了 记得用不粘锅,不然会黏哭- -

 


      锅里加入少许橄榄油(不加也行)将鸡胸肉连同酱汁一起倒入锅子里。全!程!小!火!盖!盖!子!煎至深棕色后翻面煎。不要为了追求焦脆的颜色延长时间,煎久了就不嫩了(左下角金黄色即可)

 

   全程大约10分钟左右,请根据鸡肉实际情况操作;要!小!火!因为酱汁含有蜂蜜和蒜蓉,所以特别容易煎焦了糊锅…如果煎好了切片发现里面肉是红色的

 

 

      请再煎一会儿,一定煎熟了再吃不需要也煎出焦脆的感觉,只要金灿灿熟了就能吃了。如果煎的成功,切开的时候鸡肉会微微渗出汁水,

 

 

      完美(祖蓝脸)

 

 

     不过只要自己觉得好吃炸就够了,管他什么标准呢~口感真的就是外脆里嫩,又多汁!稍微切厚点吃口感更棒!切好的鸡胸肉可以蘸酱汁吃~

      非常入味香脆!说到这里本宝宝要啰嗦一句,如果你手抖盐多了,那配沙拉菜或者夹三明治吃,实在不行就白粥吃啊啊啊;如果太淡了就蘸酱吃!什么番茄酱、泰式甜辣椒等等。

 

      切片夹三明治吃超级屌!做饭这件事情嘛,不爱吃甜的少一点蜂蜜,口味重的多点盐,一定要足够的时间腌制入味才会好吃哟~

 

 

注意事项:

      用烤箱要用锡纸抱住烤以免流失水分变老,请使用橄榄油 一定一定。腌制的时候不能少油,油和蜂蜜会锁住水分~涂抹了蜂蜜,鸡胸肉金灿灿很好看!有的时候蜂蜜会结晶,一定要用融化的液体蜂蜜。要是不喜欢甜酌情减去一点蜂蜜。

 

      撒盐和胡椒粉是关键,一定要先按摩鸡胸肉抹匀了,入味的才会好吃!一定一定要全程小火盖盖子煎(焖)熟,虽然表皮看起来脆脆的,但是内里才会被锁住汁水嫩嫩的;如果大火容易糊掉,且会外焦里生。祝你萌煎出屌炸天好吃的鸡胸肉超级无敌好吃的煎鸡胸肉,你值得拥有!

评论

热度(3)